24min/h

アニメ感想置き場;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生存報告 其の一

 

现在基本没混SNS,某种意义上是因为出于各种原因的自我厌恶以及自觉不应当把垃圾情绪带给别人。感觉还不错,正好最近也没什么像样的话题。

说到话题,四月番没放的时候,预计追番是17部,现在已经只剩5部了……

这也是为什么这季度没写anime日记的主要原因。

渡边新片各种意义上的协调性差得不可思议,虽然能理解那种轻松发散的风格。

至于几原新片,说实话看到现在七八话了只有武内回勉强达到预期。

巨人动画还是第一季好看,wit真的别做了,对大家都好。

我变了,很多片做不到像以前那样坚持追完了。

而且最近开始欣赏起山下作画了。

最强山下那个山下。

作画爱好者生涯再一次(?)受到重大挫折的一段时间呢,中村都认不出来,还看锤子作画。

f:id:rocefactor:20190609210705p:plain

答案揭晓之后再来看这段,真就是《徽章战士》的中村复活了,黑契2那种冷峻的女性绘柄,有机、碾压式的造型捕捉能力,两根线条一笔影之间就建立起的弹性质感(正如英雄学院里那些石板,这种对静物材质势能的微妙刻画能力也是中村独有的特征),超望远下同时反应镜头畸变(立体感的丧失)和理论透视情况(体积感的暗示)的空间压缩,从想象力到可实现性都超出常识范畴的动作创意和一瞬之内凝缩出到达那个顶峰的动作所需的全部运动趋势的空间张力……短短几秒的画面里的所有元素都在说“小老弟们这都看不出来还是从头练起吧。”

另外灵能那个nc是冲田哦……明明张数不多却强烈地建立起被拉伸的运动感的做法正是在亚里亚里展示过的处理方式,为什么会想不到呢。

反思,反省,夜不能寐。

更有新生的蚊虫常伴左右令我辗转难眠。

常言道夏虫不可语冰,凭什么闷热的初夏里出生的蚊子能在空调房里畅快。庄周欺我。

中文作画语的知乎账号在我没登陆的情况下关注了“一只狗能蠢到什么地步”的问题。被提醒之后想改密码发现是绑定的手机号根本就没密码,现在百思不得其解。不过也许我该建立一个叫“一只作豚能蠢到什么地步”的问题然后现身说法。

不过还有什么能比自称作豚更蠢呢。

f:id:rocefactor:20190609211221p:plain

《温泉屋小老板娘》的分镜集仔细翻了一遍,“生駒のお山さん見よ”

高坂监督的字挺清楚的。

去看了《企鹅高速公路》和《龙珠超布罗利》,前者意外地好看,这下要后悔自己18年的电影总结等了快半年还是写早了。

后者把我看聋了。

f:id:rocefactor:20190609205339p:plain

赏析一下Silver最近的图。这不一定是一幅严格意义上的“好图”,但至少是一幅“好的色图”。 抓着什么说什么,正好眼前有这张。

f:id:rocefactor:20190609205518p:plain
这种不真实的结构显得色情。其实狭义的性癖往往指体态特征上夸张的部分及其所附带的刺激感,往深了说这种夸张也许是动画审美的根源之一。从另一个角度说,有些原画师画的卡不见得非常难,但是在具体处理上会有很独特的地方,看惯了常见套路之后就让人眼前一亮,其背后的逻辑是不同于常人的观察力和实现力,这种一眼就印象深刻的处理不一定好看,但是一定有意义。

当然,任何突破规则的技巧一旦被应用都会立刻建立起新的舒适圈,十年前沓名光还是自成一家的招牌,现在恐怕不会有人认为滥用这种效果能证明一个人的才气。其实滥用都还好,就怕劣化,而当某一种手段的核心价值是与众不同时,劣化这种手段的最短途径恰恰是滥用。换句话说,夸张的结构可以带来足够的官能刺激,但是也伴随着与畸形一线之隔的危险性。这种危险在各种黄图中屡屡可见,令人扼腕。

说到成型的套路则要提一下图里的这个表情,Silver擅长画这种笑容,很新鲜很勾人。虽然画师自己作品做纵向对比可能并非少见,但是这依然是一种拿捏了微妙尺度的成品,或者说完成度。五官的绘制比想象中更需要反复的练习和调整,眼间距和唇齿的弧度要同时传递床第间的温婉和淫情。

从构图要素出发,毛绒绒的耳朵和大尾巴作为重点,使得画面的两侧达成了动态的平衡,重力作用下柔顺诚实地勾勒出肌体线条的毛发透露出松软的质感,发梢部分的分叉和有干燥色彩的卷曲翘起却和水嫩的肌肤相得益彰,让人对被掩盖的部分浮想联翩。

之后还缺一点整体的氛围营造。表现肌肤光泽的用色和发色之间的化学反应很有层次感,粗笔涂上去的黑色服饰既有一层光泽又和背景的亮光互相缓和了边缘。窗帘的用色暗示时间段,故事性隐含在不言中。消融在光芒中的尾尖完成了从ふわふわ到もふもふ的转变。

硬要说有什么不足的话,腰部以及背部的肉感处理稍有欠缺,在把重点投入到胸部和胯部表现的时候也许应当适度表现身体和床垫之间的互动关系,使身下的部分显得更自然。

半年来,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每天做的事情都是一部电影,新番,跑步然后gal的重复劳动。

当然,充满意外才是人生。

眼下我面临的意外则是,《兰斯十》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

大半个月过去,每天玩五到十小时不知不觉已经打了九周目,未体验的文本大概还有一半。

完全汉化的话大概需要五年吧。

兰斯才是世间唯一的心之友。正好駄剣是卡奥斯哦(笑)

说起来卡奥斯的手套是怎么来的呢,想了许久大概是取自很久以前写的小说里的故事。

最近依然在写小说,一篇一篇彼此独立的内容,本来打算练习写不同风格的短篇,最后还是写到了几万字被吐槽了。

“最近”是好几个月前了,因为最近在玩兰斯嘛。

所以笔力下降得也很厉害了,这篇杂感虽然也在试图对其有所唤起,不过终究是认识到自己各方面的捉襟见肘。

说到捉襟见肘,现在又到了让人无襟可捉,街上处处见肘的时节。

讽刺的是,在闷热炙辣的初夏时分,我一边大口吸入席卷街道的热风,一边真切地感受到了地球背面的北纬三十度。

此处省略二百字。

哪怕是网络时代,实地旅行依然无法替代哦。

今年原本预定在特拉维夫的海滨度过元旦,结果就在成行之前一周,两个湖南人从成都出发直飞以色列后失踪,紧张的以色列人关严了大门顺便让我的计划书成了废纸。

还有一个无法替代的是运动。

跑了八个月步,每天五公里,刚开始两周体重掉了四公斤然后又稳定回升到了62左右,体脂率没什么变化,本来我就偏瘦。

几年没打羽毛球了,找到机会打了一次发现上肢的爆发力、准确性都在断崖式下跌。之后去了朋友介绍的传统弓箭馆,14米的靶子15磅的弓,连续射了四组后手臂居然已经不受控制地发抖了。

于是在道场下棋,发现平素机敏灵活的朋友是个臭棋篓子。

仔细一想他麻将打得也不好。

先写到这里吧,要是下季度动画片还这么无聊就写第二篇。